BREAKING NEWS

[5]

「如何從恐懼中得釋放?」 越南華人基督教會-胡志明士林靈糧福音中心



英國倫敦神學院(LST)與講道雜誌(Preach Magazine)聯合舉辦一項「年度最佳佈道比賽」,這項比賽已經邁入第三年。今年的參賽者來自英國各地,最年輕的只有20歲,最年長的為83歲,男女比例為54%比46%,有15-20%的參賽者是頭一次講道,有三成是按立的神職人員,而決賽就是要以10分鐘佈道演講。
今年的比賽是由一位前國小教師莉迪亞.李(Lydia Lee)獲得第一名,獎品是就讀神學院第一年學費全免。這位獲得首獎的老師以耶穌平靜風浪的故事為例,談到人如何從恐懼中得釋放。以下是她的講道內容。
海上遇風暴  祂還叫人不要怕?
我還沒遇過不懂得害怕的人,每個人一定都有懼怕的人事物。在你的人生中,到底恐懼的是什麼?又是從何而來?恐懼會挾制我們,使我們無法活出基督呼召我們活出的完全的生命。聖經也不斷告訴我們「不要怕」,總共有365次之多。上帝不希望我們活在懼怕當中,祂希望我們得釋放。

我最喜歡的聖經故事之一就是馬太福音第八章,耶穌與門徒在海上遇到暴風雨的故事。當暴風雨來襲時,耶穌仍在船上睡覺,門徒嚇壞了,就去叫醒耶穌,說:「主啊,救我們,我們喪命喇。」,但耶穌卻問他們:「為甚麼膽怯呢?」
這看起來好像是個荒謬的問題,風浪那麼大,船上的人面臨可能沈船、喪命的危險,當然害怕,但耶穌卻問他們:「為甚麼膽怯呢?」這是因為,造物主和他們在同一條船上,祂是有權柄掌管整個地球的主,祂在船上。所以,為什麼要害怕呢?
於是,耶穌命令風浪靜止,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。門徒都感到希奇,心想這是怎樣的人,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。藉由平靜風浪,耶穌讓門徒看到祂是誰。船上的人之所以害怕,是因為太過恐懼,忽略了耶穌就在船上,祂有能力可以平靜風浪。同樣的事也發生在我的生命中。

小時候我渴望去冒險,尤其想去尋找故事描述的那些罪犯所私藏的金銀財寶。但隨著年齡增長,到我10歲時,卻發現這只是幻想,我逐漸明白自己比較像是躲避冒險而不是投入冒險的人。
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我也變得更焦慮,到了我17歲時,我的憂慮突然失控了,一早起來胃就不舒服,要離家出門更困難,我常藉口身體不適不出門,生活搞得一團亂。
我從小就是基督徒,但在這時候,身為基督徒並沒有帶來多少改變。當我狀況好到可以出門時,我會去教會,也會禱告,但我卻無法活出完全的自由。加拉太書五章1節說:「基督釋放了我們,叫我們得以自由,所以要站立得穩,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。」我的確被恐懼挾制了,但基督呼召我們透過祂的死亡和重生,得以進入自由,我真是想要得釋放,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。
上面提到耶穌平靜了風和浪,關鍵時刻不是在耶穌叫風浪止住或是風浪很大時,而是在門徒去叫醒耶穌時。門徒在最需要的時候,去向那個他們相信可以救他們的人求助。
從恐懼中得釋放的關鍵
這正是我在參加高等水平考試(A-Level module exam)前一晚所做的,因為我實在太焦慮了,就一直不停地洗手,不得已之下我只好呼求上帝;但我沒有求祂醫治我,只求祂告訴我停止洗手是可以的。接著我下樓走到廚房,抬頭第一眼就看到一盒Persil洗衣粉,盒子上面寫著大大的紅字「污垢是好的」,就在那一刻,我明白上帝回應了我的禱告,祂針對我的情況對我說話。
耶穌一點也不著急,祂還在船上睡覺,門徒是可以選擇要不要叫醒祂的。啟示錄三章20節說: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、他與我一同坐席。」耶穌不會不請自來,祂在等門徒向祂提出請求,祂也在等我們向祂提出要求,祂在等我們選擇祂。

耶穌平靜了風與浪以後,門徒說的不是「真是場可怕的暴風雨」,而是「耶穌是何等人,連風浪也聽從祂」。處在生命的風暴之中,當我們轉向耶穌時,我們的焦點也會從風暴轉向耶穌。如果我們定睛在耶穌身上,就不再注視風暴;如果我們被耶穌完全的愛所征服,如同約翰一書四章裡所說的那種沒有懼怕的愛,我們就不致被暴風雨吞沒。
在洗衣粉事件以後,我並沒有馬上得醫治,還是控制不住自己,不停地洗手,也還是會憂慮;然而我的焦點不再是暴風雨,而是住在我裡面的耶穌,然後我就慢慢地痊癒了。雖然我仍會焦慮,但我知道上帝與我同在一條船上,我確信我定睛在祂身上。這麼做,讓我得以從恐懼中得釋放,我所面對的困難相較於上帝的榮光也顯得黯淡了。我知道祂是那位愛我的主,祂應許永不離棄我,只有藉著定睛在祂身上,我才能夠不再懼怕,得著自由。(來源:Christian Today

文章來源:基督教論壇報 https://www.ct.org.tw/1325745#ixzz5JtGrlJ4l
圖片來源:海外華人福音網http://www.ocbf.ca/2012/devotion2013/article3981

#越南華人基督教教會
#胡志明靈糧福音中心
#台北士林靈糧堂
#台灣人在越南教會

「如何從恐懼中得釋放?」 越南華人基督教會-胡志明士林靈糧福音中心 「如何從恐懼中得釋放?」 越南華人基督教會-胡志明士林靈糧福音中心 Reviewed by 胡志明士林靈糧福音中心 on 6月 30, 2018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Soratemplates

Image Link [https://lh3.googleusercontent.com/-wlvSkBWGUW0/AAAAAAAAAAI/AAAAAAAAAxU/6FpWSjn-h2o/s120-c/photo.jpg] Author Name [Sora Templates] Author Description [Lorem Ipsum is simply dummy text of the printing and typesetting industry. Lorem Ipsum has been the industry's standard] Twitter Username [Sora Templates] Facebook Username Sora Templates] GPlus Username [104219125408123734587] Pinterest Username [Sora Templates] Instagram Username [Sora Templates]